IMG_6722.JPG  

<看到我,這些錢都值得了吧>

終於到了要來結算新加坡懷孕生產總費用的時刻了~~~雖然心裡頭對於高額的費用已經有所準備~!但當真的看到帳單時, 還真的倒吸了一口氣!!

 

我產檢跟生產的醫院是這邊還算不錯的私人醫院 (Thomson Medical center),我不知道這樣的費用在新加坡算不算貴,但老公的同事跟朋友都說以這邊生產的費用而言算是持平的了~~

 

費用列舉:

項目

費用 (以下皆以新幣計算)

備註

產檢費用

醫生諮詢費

$1,300

此為包套方案,所以每次產檢時無須再額外付費,但若有拿藥或做其它詳細檢查則需付費

Oscar唐氏症檢查

$450

 

20+週高層次超音波檢查

$140

 

32+週高層次超音波檢查

$140

 

生產費用

(剖腹產)

住院費

$3578

四天三夜單人房

非住院費用

$2000

包含使用產房/手術室/器材費/藥品費/檢驗費/家屬過夜費

生產醫生諮詢費

$1390

 

小兒科醫生出診費

$588

 

麻醉醫師費

$525

 

總計

$10,111 (約台幣23)

 

 雖然事先已經有心理準備大概整體費用在台幣20萬上下, 也先把$$ 準備好好,

但看到帳單明細時,也只能說醫院真的是算得很仔細阿!!

 比如: 我用了幾罐的點滴 還有我使用了什麼儀器 我吃了幾顆的藥丸都列得清清楚楚~~

 但我比較不能接受的是家屬過夜費這個項目! 我住的是單人房,裡面有一張長型的沙發可以讓訪客躺或坐~~通常這個在台灣住院的話晚上應該就直接變成家屬的睡床了阿! 但是,就跟你說新加坡的醫院一定算很細的! 如果你的家屬晚上要在這邊過夜,請支付過夜費 (睡床費) SGD$60/ 一晚  一晚台幣將近1300, 難不成是有人要來鋪床嗎?? 賓狗,真的到了睡覺時間,就有護士來幫忙鋪床……..(我自己鋪可以省掉這些錢嗎??)

整體而言,我其實還蠻滿意我的產檢醫生的,從第一次到生產,他一直都讓我有很信任的感覺! 而且,每次產檢大概都會有15分鐘以上,不會像在台灣看病時如果能跟醫生說到五分鐘的話就偷笑一樣!

這個費用,我們只能說~~母子平安就好! , 再賺就有! (兒子阿,你應該有多帶點財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pf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