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關十天了, 回想坐月子生活只能用不堪回首來形容

其實, 我算是輕鬆的了請了個作月婆來家裡幫忙, 她會負責帶嬰兒、煮飯及處理簡單的家務新手媽媽主要做的事就是拼命的擠奶、儲奶,讓自己成為一頭乳牛罷了!

 

身體上的勞累(3小時一次的擠奶循環、無法安心的睡著或是頻繁的睡眠中斷及睡眠不足)都可以撐過去, 唯一不堪回首的卻是精神上的緊繃、在異國獨自育兒的恐懼 、還有坐月子中千奇百怪的禁忌與習俗!

 

當中, 最無法忍受的或許就是失去自由這一段~~一個月不可以出門、不可以洗頭洗澡、這個不能吃、那個不能喝 ~~太多的「不可以」把我搞得快不能呼吸! 我常在想,如果要把人逼瘋..坐月子可能就是其中之一吧! 我沒有辦法每天看著露台外的藍天白雲、捷運站的行人過著移動自如的生活,而我只能這樣子 「看著」所以,我沒有好好的遵守這些禁忌與習俗我還是比較相信 「有快樂的媽媽才會有快樂的小孩

 

還好, 數饅頭的生活已經過去….下一次坐月子 ( 會有下一次嗎?) 的心理準備應該會更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pf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