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在台灣都是開車上下班...雖然偶爾會塞車...
可是自己掌控方向盤的感覺...或是在車裡聽著音樂發呆的的感覺..到還蠻想念的

現在上班只能靠著大眾運輸..而最方便的還是搭捷運..
搭捷運的好處 就是不用擔心路況 也不用擔心下雨 也不用擔心塞車
可以專心的 看書 看報紙.玩iphone..或是想想今天的工作計畫
只要 以下的狀況不發生...

(1) 貼身肉搏戰
大家的上班時間 其實都差不多...而且所有的人都喜歡擠在那最高峰的時段..
剛開始上班時...還真的被這種陣仗給嚇到了...
當車門抵達時...所有人都呈現一種 雙手放胸前 呈現預備狀態
當車門開啟那剎那...所以人都會拼命的往前擠
可是裡面的人也要出來...外面的人也要進去...
就這樣兩派人馬....你擠我推....甚至後面的人還會推你的背逼你往前擠
好不容易擠進車廂時...就是 你儂我儂 你貼我 我貼你的時候了...
前胸貼後背...沒錯 就是你的前胸貼我的後背....
慢慢排隊嗎? 嘖...那只有被永遠拋在後頭上不了車的窘況了...

(2) 汗你黏牢牢
新加坡天氣熱...有時在月台站著五分鐘...額頭上的汗就會開始滴滴落..
更何況有些人比較會出汗...常常可以看到有些男生的襯衫背面濕了一大片
有時候 擠得像沙丁魚時....都會感覺自己的手背已經碰到了濕了的襯衫跟後背..
OMG...這真的是我的極限了....我沒有辦法跟陌生人靠的這麼近...每到那時候我都覺得已經快無法呼吸了...

(3) 矮子只能呼吸下層的空氣
身為矮子的我...在捷運上常常會碰到一種情況...
捷運上都有拉環...正常人都會騰出一隻手拉著拉環 以防被左晃又甩的車廂甩跌倒
但是...如果我前方 或旁邊的人..通常是男生...高我一個頭以上的男生...拉著拉環
我的呼吸高度...正好就是他的腋下
再加上有些人流了汗...體味重...
常常讓我覺得 我只能練習停止呼吸....這就是身為矮子只能呼吸下層空氣的逼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pf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