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遊記 再不寫 可能就快忘了呢 ...

上禮拜趁辦法簽時 我們先前一天抵達了倫敦 之後就直接往距離倫敦約五十分鐘火車程的牛津

(總是得來看看這著名的大學城吧)

也不知道是不是前一天 我們睡不到四小時 在車上又被很愛煞車的司機搞得有點暈車

所以 輾轉到了牛津時 其實 身心都還蠻疲憊的.

(所以 旅行時 一定要有好體力阿)

也或許是 因為之前已經去過了劍橋

再回過頭來看這兩個有點相似的大學城

我想 我還是偏愛劍橋多一點...


即使 牛津感覺比較沒有像劍橋這麼的觀光化...

但是 想要好好的品嚐其中的特別

又到覺得 有點了無新意...

很多的學院 並不開放給觀光客參觀

所以 我們也只能從門外探頭看

(唉壓 這真難取捨 如果我是裡面的學生 我也不希望我的學院裡充滿一堆觀光客吧)

於是 我們直奔了 很有名的 Christ Church College

其中的Dinning hall 就是 哈利波特裡面的 餐廳

也是 愛麗斯夢遊仙境故事裡面所描繪的一景

(阿勒 以前上兒文的時候,我根本沒把這本故事看完 所以 也不知道是哪一章啦)

牆上 掛滿了人物肖像,要碼就是對牛津有貢獻的人 在來就是已經退休的牛津校長


其實 旅程中 有種感覺,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是所 頂尖名校,

所以 總覺得 裡頭的職員 有種 身為名校人員 的 一股傲氣

= ='' 也或許是因為 像我們這樣的遊客 叨擾了太多他們的正常生活

所以 他們習慣了 板著一張臉....

也或許,是因為 我們那天 有點疲憊...

所以 看到的事物 都有點灰灰的吧....


ps. 照片已經上傳到相簿啦..就請大家移駕那兒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pf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