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 我們享用完了 B& B美味的早餐後 前往Interlaken West 車站

搭乘 前往 少女峰的火車...

這一趟 車程 需費時 兩個半小時 我們轉了三趟車 才登上少女峰

上少女峰 有兩條路線 可以選擇 我們上山時 選擇了Grindelwald這條線

下山時 選擇了 另一條線Lauternrunnen

在Grindelwald時 (轉車第二站)

我們並沒有直接轉另一班火車 先停了下來 前往去搭乘 纜車

纜車來回的票價是 13.6法郎



其實 這段纜車大概只有短短的五分鐘吧

但時 很適合 只想 過過癮的旅人

纜車在下山回到原點時 因為坡度實在太陡了

很少腿軟的我 一方面自己在幻想 纜車的線會不會斷掉阿 又看到坡度這麼抖

是有點腿軟到 蹲下去啦...(還好 那時只有我們兩個)

之後 再回到剛才搭火車的地方 繼續往少女峰邁進

這一路上的風景 隨著 山勢的逐漸變高 也越來越不同

整路上我幾乎捨不得 打一點小瞌睡 (大家都知道 我是上車就睡覺的人ㄟ)

之後 大約到了海拔約兩千公尺 就近入了 山上的隧道了..

中間 會停下來 讓你透過 隧道理得玻璃窗 看看外面的雪地風景


在往少女峰的火車上 有播放建造這個鐵路的歷程 這中間 費時了十六年

花了 數萬個人力及資源 今天的我們 才有這個機會 可以一探大自然的雄偉

雖然 這是個類似 宣傳短片的東西 可是 我那時 還是感動的 眼眶泛紅

(有個人 只在旁邊笑得東倒西歪> <)

到了 少女峰車站 我們決定 先上 搭乘電梯前往觀景台

一出觀景台 那時 就覺得 這兩個半小時的車程 還有 將近 三千塊的火車票(註一)

都值得了




我不知道 該怎麼 用文字 來形容 我心裡的震撼 還有 感動

生長在熱帶島嶼得我 從來 沒有看過 一望無際 被濃厚大雪所覆蓋的大地

放眼望去 除了 雪白 還是雪白...

當然 在觀景台上 看雪 怎麼過癮...

我們決定 往車站的另一個出口 和雪 來點親密接觸...

那天 太陽其實很大 站在車站裡時 其實 冷到一直抖

但是 站在雪地上時 也許 因為有陽光的照射 反而溫暖很多

可是 還是要小心曬傷呢...

不過我們去的那天 其實有點可惜

因為 很多的夏季活動 都是隔天才開始

比如說 登山纜車 滑雪活動 免費的滑學板 這些活動

但是 能夠在年輕時 就登上少女峰..

看到這樣令人震撼的美景

我想 這也就足夠了


註一: 因為我們有買 swiss pass 四天卷 (一個人約兩百一十法郎),強烈建議 大家使用swiss pass

不然 在瑞士 搭乘火車 會貴到讓你吐血

就可以 幾乎免費使用 所有的交通工具 但是 有些私人經營的路線

比如說 少女峰 這段 就需要再花額外的錢 (補差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pf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