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 咳!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大~~~~~~~!! 我是畢業生代表克萊兒! !每次這種時後就會想起以前學生時總要裝模作樣怪腔怪調的念這種致答詞~~

 

今天是在新加坡的最後一天了,很難得的下了一場大雨 (難不成是天空在為我掉眼淚?   這位媽媽清醒點! ) ,一早又開始打包東打包西的,分類哪些東西是急著要先帶回家的,哪些東西是可以慢慢跟著海運貨櫃漂回家的,心底的小希望是未來五年可以不要再搬家了,好嗎過去每一兩年就這樣打包的人生,可以暫時安定下來嗎?

 

最近跟老公常討論的話題不外乎就是離星的心情轉折,還有回台的生活安排。有時也常常把這兩年旅居新加坡跟當年在英國當窮學生的生活來比較:在英國時,沒什麼錢可是玩很瘋,每個短周末一個英國小鎮長周末就歐洲行的生活;旅星生活還算舒適,但是反而我們不常去旅行,改成周末吃吃喝喝。心境不同,環境不同,生活也有著不一樣的模式。但是,我很感謝身邊的人一直都是同一個。我們像是戰友,一起體會著生活中轉折的酸甜苦練而產生的革命情感,很慶幸我們一直努力的往同個方向走!

 

昨天吃飯時,老公的同事問我有沒有什麼遺憾? 我笑笑的說: 其實也沒有了ㄟ! 旅星期間,該有的吃喝玩樂沒少過、生活過的平淡舒適、有工作過也製造了一個嬰兒,想想,我們真的該感謝老天爺對我們的照顧! 也慶幸,我們是在對新加坡生活充滿美好回憶時離開!

 

回台灣了,又是另一個旅程的開始。生活的步調要重新調整,或許需要一段時間三個人的節奏才能磨擦在同一條軌道上,但無彷,生活不就是這樣才充滿期待與樂趣嗎?

至少,我們一家人還是在一起啊! 不要再回頭看了,一起努力往前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pf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