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夜也是我們的六週年紀念..
殘念的是...因為紀念日總是碰上大節日
不願意當冤大頭的我們...
每年都放棄餐廳的聖誕大餐..

今年也不例外...就在家裡自己煮吧..
北鼻本來指定要吃烤雞的..
阿勒 叫我烤一隻雞...想到就麻煩..
所以 直接把它改成雞腿配上和風沙拉..

烤雞腿的食譜是參考小米桶的廚房食譜改編的..
作法真的很簡單阿...
材料 : 雞腿*4隻  ; 馬鈴薯*1.5顆 ;洋蔥*1顆 ;蘋果*1顆
調味料: 日式烤肉醬及超市隨便買都有的義式香料 / 我這次是用羅勒葉和綜合香草鹽
作法:
1.馬鈴薯/洋蔥/蘋果 切成塊狀
2.平鋪於烤盤底部,再灑上義式香料 (份量我都隨意啦)
3.再把已經塗上烤肉醬的雞腿撲於馬鈴薯等的上方
4.放入已經先行預熱好的烤箱 ,再以200度烤約50mins,就好啦

 

和風沙拉的作法也更簡單啦
材料 : 四季豆 一些;蕃茄 *1顆 ;玉米粒 (我很懶惰所以直接買罐裝玉米粒)
調味料: 日式胡麻醬 (超重要的調味呢)
作法:
1. 先將四季豆去掉旁邊的膜...那個真的很難用ㄟ..我每次都挑不太出來
2. 滾水將四季豆燙熟
3.蕃茄切片擺盤,放上已熟的四季豆,再放上玉米粒,最後淋上胡麻醬

簡單可是看起來也很不賴的聖誕大餐..就這樣完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pf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