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一本書很有趣, 叫做 “ 先別急著吃棉花糖” , 還沒看完這本書, 不過大意是說 一個人成功與失敗的差別,並不光是努力工作的程度或是夠不夠聰明,而在於擁有「延遲享樂」的本事。

這個理論,我這兩天深深的體會了。 熟的朋友都知道,我很愛吃,會為了想吃的東西,朝思暮想不擇手段想要吃到它。 星期六的時候,不知為何看到新聞在講螃蟹,就突然想到 “阿!好久沒有吃螃蟹了! 好想吃喔~~~~~~~” 不過,我阿母完全不願意理我。 我只好把這個想螃蟹的念力,一直傳送出去。 結果, 星期天下午,外婆打了電話來,叫我回去吃螃蟹。 OH YA….看吧 念力是有效的 !

當晚,我非常的認真 用心 的在品嚐這些螃蟹,管它是 清蒸 還是 蝦咪的,我就一直吃阿吃阿的,吃的滿臉滿嘴滿手都是螃蟹味……..我昨晚,一個人吃掉了4支大螃蟹、再加上一碗飯、N支蝦、還有我最近很迷的50嵐榛果奶茶。 非 常 滿 足 !!!
我想,我應該把我愛吃的quota都用完了吧! 當晚,睡覺前,我的肚子依舊是鼓鼓的,翻來覆去總是睡不著,肚子一直咕嚕咕嚕的在叫,連打膈都充滿了螃蟹味………….
就這樣 一直翻來翻去,從10點多躺到快一點才睡著…

我想,如果我可以延遲享樂,把這四支大螃蟹分幾天吃,昨晚 我就不會這麼痛苦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pf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