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我的指導老師..Dr.Gibson Ferguson

大陸同學 習慣叫他 老吉..

我都私下 叫他 肯得雞爺爺

從第一天 我就一直覺得 如果他鬍子再多點

肚子如果再持續的長大 ...

他就像標準版的肯德雞爺爺啦..


這一年..其實 我很謝謝他對我的 "照顧"

從一開始上課..他就很喜歡 點我回答問題..

幾乎 每堂課 必點阿...

我還記得 那時候 我叫這個"星期二症候群"

每當要上他的課前兩三天時 ..

我就會 開始 坐立不安 很緊張..

甚至壓力大到失眠..

雖然 回答不出來 他也不會電我

但是 他會整堂課就一直叫你回答問題

直到 你出現令他滿意的答案為止..


所以...在這樣的高度壓力下

也逼得我 每次只要上他的課之前

都會拼命的預習..

經過了將近一學期的震撼教育後..

第二學期開始..

我發現了自己的成長..

即使 Gibson不叫我回答

我也開始 主動的發表我的想法

甚至 當答錯時 也不在的困窘的滿臉通紅

而可以 就這樣 雙手一攤 一笑置之

也開始 會主動的去老師辦公室 問問東 問問西..

後來 幸運的成為了老師的指導學生..

在和其他的同學比較後 發現..

做肯德雞爺爺的學生 真的很幸福..

別的同學常常被自己的指導老師 打擊的批判的

搞得自己都昏頭轉向 信心大失

而,他一直是個很鼓勵學生,一直支持學生的老師

他也不會擁批判的角度質疑我的想法

而是用另一個 和同輩討論的方式 提供他的意見 作為我的參考

也一直很關心 我們國際學生 每天的生活

有沒有發生什麼問題之類的...

每當進入他的辦公室時

總先問我 " How can I help you?"

甚至 在每次meeting結束時

他總會給我一句 "Well done"

就這樣 激勵著我..

讓我相信 我 可以的!

而,他上課的方式..也讓我很欽佩.

他雖然不是什麼 超級大師..

但他備課的認真程度 還有對於自己專業的深度

講課中的有系統引領我們領會理論的精華..

在在 都讓我覺得...

上他的課 是件 很值得的事情.

謝謝....

肯德雞爺爺...

I am so proud of being your stude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pf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